甜甜圈

欢迎你小可爱
会回来的 期待相见

感谢阅读

 

希望你喜欢

 

中篇设定:《春》《夏》《秋》《冬》

 

 

 

暖和的阳光照在身上,像是女孩在轻轻揪扯你的衣角,羞涩又轻柔。带着春末生机盎然独特的草香,微风拂过脸庞,像是女孩子的吻,短暂又绵软。

 

 

 

一切美好的事物在吴谨言看来都是一幅山居图,高山峻岭挺拔湛蓝的天空,云朵调皮的躲在小溪潺潺发出悦耳的哼鸣,古灵精怪的小草冒出好奇的小脑袋打探着美好的世界。

 

 

 

吴谨言深吸了口气,她喜欢大自然的味道。不似城市中汽车尾气的呛鼻,不用担心因为大气层里有雾霾而不敢呼吸。在这里她肆意的吸取带着青草鲜嫩的空气,轻轻闭着眼,用五颜六色勾勒着。她像个小孩子贪婪地享受这片美好的风景,像是眷恋小时候在妈妈怀里的味道。

 

 

 

“谨言姐姐!” 突然听见有人唤自己,吴谨言睁开眼的同时,见身后这个活蹦乱跳的女孩子正拿着一杯奶茶笑盈盈的看着自己。

 

 

 

“这杯奶茶送给你,今天辛苦你啦” 吴谨言笑着接过小雨手中的奶茶,不经意对上那女孩深棕色的瞳孔,从里面迫不及待跑出来的爱意,让吴谨言像触底反弹的弹簧快速瞟一眼之后,眼睛不自觉的低下来,脚胡乱的踢着小石子。

 

 

 

“模特说路上堵车了要晚一会儿到” 吴谨言点了点头应声答应着,她明白女孩眼里的意思。

 

 

 

“那我先去采景了” 吴谨言没等女孩紧接着说挽留的话,就已经转身走向摄影棚。放下手里的奶茶,捧起照相机大步往前走。

 

 

 

小雨站在原地,望着吴谨言洒脱的背影。她跟她一起工作两年,吴谨言的认真和专业已经算团队里的一把手,也从藉藉无名变得小有名气。而小雨更喜欢她私下的样子,高高扎起的马尾精炼干净,一件淡蓝色的衬衫一双板鞋举起相机,时而蹲时而侧身,配上嘴角轻轻勾起的梨涡,是春天的味道。

 

 

 

吴谨言蹲在歪歪扭扭的路牙石旁边,半眯着右眼,仿佛踏入奇妙世界的万花筒。随着镜头的移动和转换,树叶摇头晃脑,草丛在土地上开派对,花瓣是应邀的舞蹈嘉宾。一切都显得这么美好自然恰到好处,吴谨言作为他们的特邀摄影师,挥舞着手中的相机来拍下它们当下最美的时刻。

 

 

 

吴谨言正与万花筒里的小精灵一同跳舞,突然被人拍了肩膀。两手没了支撑,下意识的护住手中的相机,紧闭着双眼心里已经猜到下一秒的结局,所以还是选个好看的样子摔下去吧。

 

 

 

猛地被一只纤细而又有力的手拉住左臂,像是濒临死亡的蝶又有了重生的希望。吴谨言猛地睁开眼借着那只手的力量,尽量把身子的力量放在腰上,拼命把身子往后带。可恨那排歪歪扭扭的路牙石,靠猛劲带起来的身子脚不受控制,重心一歪,不偏不倚的踩在那排路牙石上,只有吴谨言一个人能听见那清脆的一声。

 

 

 

站稳之后吴谨言眨了眨眼吐了口气,看了眼还在右手完好无损的相机心才真真正正放下。感觉左手手心的温度不断上升,这才意识到身边站着的人。吴谨言第一眼定在被紧紧握住的左手上,理智一下冲上头,像个怂包小兔子立马收回还在空气中尴尬的那只手,然后低头笑着,“谢谢你”说完捏了捏耳垂。吴谨言只是期待这么囧的时刻没有第三个人看见了,耳朵顺着心情的转变像根胡萝卜蹭的一下蹿红。

 

 

 

“都要摔倒了还这么在乎你的相机啊” 女人被甩开手之后,看着面前这个女孩傻呆呆的模样挑逗似的说着话,眼睛的注意力也被引到了红的发烫的耳垂。

 

 

 

“啊?” 吴谨言抬头对上面前女人的眸子,她的瞳孔黑的发亮能在黑夜里藏得下数万颗小星星,顺着高挺的鼻子往下走,小巧玲珑的嘴巴和傲人的身材让吴谨言愣了神。

 

 

 

“谨言姐姐你没事儿吧” 小雨一路小跑过来,把吴谨言全身上下看了个遍。吴谨言被小雨一连串的问题问的头疼,始终插不上一句话,就被小雨左左右右检查了个遍,光是转圈就让吴谨言的头更晕了。

 

 

 

“好了我没事” 吴谨言一把推开小雨,小雨满脸的关心吴谨言也不好再说些什么。小雨看得出吴谨言的不自在,赶忙搬起身边的救兵。“这是秦岚姐,今天的模特。”吴谨言又重新对上那双好看又精致的眸子,原来世界上真的存在万花筒吴谨言心里想着。“那我们就开始拍摄吧” 吴谨言转身朝前走去,小雨紧随其后。只有秦岚看到吴谨言又摸了摸粉红的耳垂。

 

 

 

吴谨言努力克制脚踝被扭到的疼痛感,可相比脚踝,腰带来的痛感也随之而来。吴谨言只能平静呼吸,努力弯下腰踮起另只没有受伤的脚。半睁着眼,开始调色度和光圈,当对焦在秦岚身上的时候,吴谨言感受到一阵微风吹过,像女孩的吻轻轻绵绵。而镜头里的秦岚像是故事的女主角,美好用在她身上只能显得语言苍白无力,而吴谨言当下想不出什么词来配她。

 

 

 

镜头里的秦岚吴谨言看的入迷,那人纤长的腿和妖娆的身姿美的不像话。吴谨言擅长去描绘所有美好的事物,可唯独对于现在镜头里的秦岚,她不知该用什么来修饰她,或者说不加修饰的就是最美好的。吴谨言摇摇头,她一下子被吸引的太深,她本不是这样的人,可她现在又忍不住再多拍几张,每一张都是一幅佳作。

 

 

 

吴谨言在心里告诉自己还是不要陷的这么深,只是一面之缘而已,纵使她眼里有千万颗星星也不会属于自己。理智战胜情感,吴谨言抿了抿嘴唇,好不容易放松下来。拍摄很顺利,蹲在地上太久脚已经失去知觉,小雨见到赶忙上去扶了一把,不自觉的牵上了吴谨言的手。吴谨言站起身之后笑着放开了被握住的手,不多不少恰到好处,小雨还没来得及感受她的掌心就被空气扑了空。她总是这样,点到为止的好意和自由不被拘束的灵魂。也许默默陪伴会更长久。

 

 

 

吴谨言主动上前和合作人握手表示今天的感谢,最后轮到秦岚,主动伸出手和她掌心相印。这一秒她竟有些不舍,她的掌心有春天的温热。下一秒还是理智占领上风想要赶紧结束这个让人分神的举动,没想到那人却有意的拉住自己,僵持了几秒吴谨言还是挣脱了。点头致谢之后跟着小雨回摄影棚。

 

 

 

小雨一路上叽叽喳喳吴谨言无心去听,满脑子回忆的都是刚才在镜头里的秦岚和刚才被握住手心的心动。吴谨言想着想着还是没忍住转过头望向原来的位置,秦岚正和身边的工作人员聊成一片,在吴谨言决定回头的一瞬间,又对上眼神。一个温暖的笑偷偷钻进吴谨言的心里。

 

 

 

在摄影棚里吴谨言整理着东西,临走的时候被小雨拉住手腕。“谨言姐姐你今天真的没事吗?要不我....” “你懂我的,真没事。” 没等小雨把话说完,吴谨言提前结束了这个没有第二个答案的话题。轻轻的把附在手腕的手挪开,笑着走出了摄影棚。

 

 

 

走在路上吴谨言努力把思绪转到其他地方,比如新枝丫上树叶的形状,脚下地的纹路,落在脚边的宣传单等等。“谨言!” 吴谨言明明是听见有人叫自己的名字,可声音是陌生的。吴谨言转过身找着声音的源头。见一个女人从车里走下来,一步一步朝着自己走过来。

 

 

 

“刚才看你好像扭到脚了,正好我们平常都有备药膏,这个给你。” 吴谨言从秦岚手里接过药还没等开口感谢,留给吴谨言的只有一个背影。吴谨言低着头看着药膏发愣,“今天和你合作很开心,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再一起。”不轻不浅的语调却字字砸在吴谨言心上。

 

 

 

看着渐渐开远的车子吴谨言轻轻的勾起一抹笑,捏了捏耳垂之后继续往前走。小雨站在吴谨言身后看着正在发生的一切,她看得出来吴谨言的笑是真心的,与平常对自己的是不一样的。吴谨言的眼里有一种东西,小雨明白了为什么今天吴谨言会傻傻的盯着相机一直看,可能她的点到为止只对她一个人。

 

 

 

吴谨言晚上打开电脑,点开下午拍的几组照片,看着那人的眉梢眼角,像极了她眼里的万千花花世界。可她实在没什么理由和她发生什么,也不该发生什么。专心的修完照片之后合上电脑早早地睡去了,睡前在寂静无人的空间里,吴谨言许了个愿望,这个秘密只有月亮知道。

 

 

 

修了一周之后完美交差,也许这就是她和她最后一次有交集了。

 

 

 

春天悄无声息的过去,初夏缓缓降临。在常人眼里看不出这两个季节的碰面,而吴谨言能发现。是人们开始脱掉衬衫换上简单的短袖,是枝繁叶茂的树丛,是昼长夜短的时间变化。

 

 

 

在接下来的几周里,吴谨言照常去拍摄修图,仿佛前几周秦岚的到来只是一场梦。吴谨言也只会在深夜捧着一杯微凉的啤酒,想念着一个人。看似平常,私下是波涛汹涌。

 

 

 

吴谨言今天照常打卡上班,刚想打开电脑准备修图,小雨急匆匆的跑到吴谨言旁边。“谨言姐姐你还记不记得之前你接的一个叫秦岚的模特,因为摄影师的时间问题,有一组照片还没拍完,结果点名要来找你”吴谨言在几周后又听到了这个熟悉的名字。

 

 

 

“月亮真的实现了我的愿望....”

 

 

 

END


评论(8)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