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圈

欢迎你小可爱
会回来的 期待相见

关于你的一生

私设ooc

 

小学生文笔

 

希望你喜欢

 

 

STARE

 

 

 

到现在我依然常常怀念当年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不知是带着童年的滤镜还是记忆犹新,总能感受到那一刻你眼神把我环绕,温软直击心底。每每想起我都觉得幸好当时是你,是你温暖了我的一生。

 

 

 

 

吴谨言从小性格开朗又黏人,总能讨得大人的宠爱。只要不提上学,吴谨言保准是笑脸相迎。也到该上小学的年纪了,吴谨言不知道从谁的口中得知明天自己要去上学,哭闹着怎么也不愿意去。家里人没办法只好买了好多吴谨言爱吃的零食装满她的小背包,吴谨言看着被塞满的书包,擦了擦脸上的眼泪和鼻涕才勉强低头点点头。

 

 

 

第二天吴谨言背着小书包不情愿的拉着妈妈的手走去学校,一路上用鞋拖在地走,小嘴撇的老高。到了学校找到了相应班级妈妈蹲下身冲吴谨言笑了笑,看着吴谨言坐在小板凳上从书包挑零食吃,也就放心的默默地站起身离开教室。

 

 

 

吴谨言翻翻找找才在书包最底下找到果冻,抓起一个想给妈妈。一抬头身旁没有人,转头看向窗外只能看见妈妈一点点远离的背影。委屈一下涌上心头,眼泪溢满眼眶。眼泪啪嗒啪嗒滴在桌上,吴谨言索性把头直接埋进臂弯里低声抽泣,手里还紧握着那颗果冻。

 

 

 

吴谨言越回想越是止不住眼泪,身体随抽泣的声音上下起伏。突然感觉有人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吴谨言吸了吸鼻子抬头望去。

 

 

 

一个拥有洋娃娃脸蛋的小女孩嘴角挂着笑看着自己,齐眉的刘海圆溜溜的大眼睛。

 

 

 

“我叫秦岚” 小女孩嘴角荡漾起暖暖的笑意说着。

 

 

 

边说边从口袋里抽出一张纸巾小心的帮吴谨言擦了擦脸上的泪痕,吴谨言就看着面前的小姑娘,她形容不出那种感觉,但有一个希望是从这一刻产生的,她想跟这个人做好朋友。

 

 

 

秦岚望着吴谨言小兔子般红红的眼睛,不自觉的认为面前这个小姑娘可爱极了,想跟她做好朋友。

 

 

 

“你是不是想妈妈了?” 秦岚两手撑着下巴认真的看着吴谨言。

 

 

 

“我叫吴谨言” 秦岚先是一愣,而后低着头咯咯的笑起来,吴谨言看着秦岚笑起来弯弯的眼睛像是天上的月亮皎洁明亮。

 

 

 

秦岚又揉了揉吴谨言的头发,听见老师让大家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时,秦岚才转身坐正看着讲台上的老师。

 

 

 

吴谨言无心听老师讲些什么,她盯着坐在前面的女孩发呆,她从没见过这么好看的女孩。

 

 

 

放学铃响起,吴谨言把包背在肩上,看着秦岚正低头整理书包。看了看手里握着的那枚果冻,鼓起勇气拍了拍秦岚的肩。

 

 

 

“这个给你” 吴谨言伸手把放在手心的果冻递给秦岚。

 

 

 

“谢谢你” 秦岚接过果冻握在手里笑着望着这个可爱的小女孩。

 

 

 

“我们一起走吧” 吴谨言看着秦岚接过自己的果冻心里开心的乐开了花。

 

 

 

秦岚和吴谨言并肩走在一起,两人相视一笑又同时害羞的低下头。走到学校门口秦岚看见站在门口的妈妈和吴谨言挥手告别之后,牵着妈妈的手往反方向走去。




吴谨言走了几步看见妈妈高兴地扑过去,兴奋地跟妈妈讲第一天上学见的新鲜事,把刚开学的悲伤全都抛到脑后。走了几步向后转脸看着秦岚小小的个子渐渐消失在人海中,心里比吃了一根棒棒糖还要开心。

 

 

 

以后的每一天吴谨言都会早早的起来,让妈妈每天梳不一样的辫子,夹不同样式的发卡,还要在镜子面前照好久才愿意出门上学。

 

 

 

吴谨言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课间跟秦岚一起玩游戏,老鹰抓小鸡或是捉迷藏。每次都偷偷跟同学换位置跟秦岚一组,吴谨言最喜欢玩老鹰抓小鸡的时候在秦岚身后,抓着秦岚的衣角跑来跑去。她总感觉在秦岚身后有一种莫名的安全感。

 

 

 

吴谨言有时候上课走神就会歪过头看秦岚干什么,偶然一次瞥到秦岚铅笔盒有一个小草莓贴纸。放学后缠着妈妈好久终于要了几块钱,第二天上学前立马跑去文具店里东找西翻,终于找到了一摸一样的贴纸。把贴纸小心翼翼的放在口袋里,又兴高采烈的背着书包走进校园。

 

 

 

上课的时候吴谨言从口袋里拿出那个贴纸,比对着秦岚贴的位置也把贴纸粘在自己的铅笔盒上。吴谨言看着那颗小草莓傻笑起来,像是离秦岚又近了一样。

 

 

 

有次下课吴谨言看着外面的滑梯刚巧没人玩,于是拉着秦岚就往楼下跑。本在写作业的秦岚莫名其妙被吴谨言拉着跑,她并没有生气而是傻乐着跟在吴谨言身后。

 

 

 

两人气喘吁吁的跑到滑梯,吴谨言先往上爬秦岚紧随其后,操场上回荡着两人追赶嬉笑的声音。轻盈的像是山谷里悦耳的铃铛声,无忧无虑自由自在。

 

 

 

“我们要一起上初中!” 吴谨言笑嘻嘻的望着秦岚说道。

 

 

 

“好” 秦岚先是犹豫了一下像是想到了什么,过了一会儿才缓缓回答。

 

 

 

没过几天秦岚就不来上课了,吴谨言一开始以为是病了。后来的几个星期秦岚依旧没来,吴谨言跑到办公室问班主任才知道秦岚要去外地读书了。

 

 

 

 

失而复得

 

 

 

 

吴谨言单肩背着书包走在初中的校园里,今天是开学的第三个月。天空淅淅沥沥开始下着小雨,吴谨言低着头没有打伞的意思,在雨地里缓慢的走着。坐在座位上的时候刚好打响上课铃。

 

 

 

从秦岚离开之后,吴谨言又开始不愿意上学了,于是上初中的第一天自己就坐在了教室最后一排的角落里。已经开学三个月了,吴谨言和班上的同学也没说过几句话,总是一个人在角落里望着窗外想秦岚。想跟秦岚说话跟她一起放学跟她一起玩游戏。

 

 

 

看了看铅笔盒上的那颗已经发黄的小草莓贴纸,轻轻摸了摸叹了声气把头埋进手臂里。

 

 

 

“大家静一静,今天有个新同学让我们掌声欢迎” 吴谨言支着耳朵听也不抬头,依然趴在课桌上一动不动。

 

 

 

“大家好,我是新来的同学,我叫秦岚” 那两个字清清楚楚的落入吴谨言的耳朵里,吴谨言几乎是一秒站起来的,椅子砰的倒在地上。睁大眼睛看着讲台上的那个朝思暮想的人,秦岚被吴谨言的动作吓到了,可没过多久秦岚就绽开笑容温柔的望着站在最后一排的人。

 

 

 

吴谨言先是愣住了,而后确定是秦岚之后开始傻笑。直到她瞥见全班同学都齐刷刷的望着自己的时候,脸唰的一下从头红到尾。然后涨着通红的脸低头把椅子扶起来,赶紧坐下把脸埋进课桌里。心里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又忍不住回想秦岚刚才那一抹温柔的笑,又开始暗自开心。

 

 

 

两人像从前一样形影不离,像是从没分开过一样。这种失而复得的感觉,让吴谨言心里又踏实又开心。

 

 

 

吴谨言会在远处看见秦岚偷偷跑近然后从背后捂住她的眼睛,秦岚也不会生气而是轻轻握住她的手,然后转身刮吴谨言的鼻子打趣的说她调皮鬼。秦岚怕痒,吴谨言却总爱趁秦岚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挠一下秦岚的手心,然后笑着跑开。秦岚站起身追着吴谨言跑,在校园里在秋叶满天飞起的时候,吴谨言跑在前面时不时转头看身后的秦岚,然后做一个鬼脸惹得秦岚更生气嘴里喊着吴谨言你等着。

 

 

 

两人跑累了坐在操场上喝同一杯饮料,吴谨言双手撑地抬头望着飘过的云,回想从小学开始每一个快乐的瞬间都有秦岚,不知不觉已经过了八年。她清楚地知道秦岚所有的喜好和小癖好,给一个眼神对方就能心领神会的默契。

 

 

 

“秦岚同学,我们高中见啊” 吴谨言突然冒出来这一句秦岚也不觉得意外,她知道吴谨言是个直爽开朗的性子。她能读懂吴谨言所有的哽咽,听得出她所有的欲言又止。

 

 

 

她俩也不出意外的同时出现在一所高中的校门口,吴谨言骑着车看见走在前面的秦岚,从车篮里拿出一个三明治路过秦岚身边时递到她手中,说一句别忘了吃早餐啊。然后笑着往前骑,秦岚看着手中没加生菜的三明治又抬头看了看骑车过去的吴谨言,笑着心里想这孩子还是老样子。

 

 

 

吴谨言虽说是喜欢上学了,但还是不喜欢学习。秦岚经常周末给吴谨言补课,吴谨言一开始像打了鸡血一般瞪大眼睛看着课本上的数学题。可没过几分钟就直接趴在了桌子上打起了呼噜。秦岚讲着讲着看向旁边的吴谨言,她早已经闭上眼睛进入梦乡。

 

 

 

秦岚侧过身看着趴在桌上的吴谨言,脸颊精致轮廓清晰,秀发散在两侧,可爱的像个娃娃。吴谨言感受到了身旁有动静,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看见秦岚正望着自己。赶紧坐起身擦了擦嘴角的口水,笑嘻嘻的对着秦岚笑。

 

 

 

秦岚拿笔轻轻的在吴谨言头上敲了一下,然后看着吴谨言灵动调皮的眼眸想起了初见她时红的像兔子的眼睛,委屈又惹人心疼。

 

 

 

“爱哭鬼” 秦岚望着吴谨言精致的眼眸说着。

 

 

 

“姐姐你说什么呢” 吴谨言刚睡醒一脸懵的看着在一旁偷笑的秦岚。

 

 

 

“我明明就比你大一个月,怎么就成姐姐了” 秦岚不服气的对吴谨言说。

 

 

 

“我不听就是姐姐就是姐姐” 吴谨言又耍赖皮的冲秦岚扮鬼脸。

 

 

 

过了几天有一部吴谨言和秦岚想看很久的电影第一天上映,可是那天要上课秦岚难过的一天都提不起兴趣。吴谨言把秦岚的一颦一笑都看在眼里,偷偷在手机上定了两张电影票打算带着秦岚逃课去看电影。

 

 

 

到了上夜自习的时间,秦岚从外面走到教室里,发现书包已经被整理好了。这时吴谨言提着自己的书包连同拿起秦岚的书包,牵起秦岚的手就往教室外面走。

 

 

 

“你要干嘛”

“逃课”

“啊”

“看电影去”

 

 

 

这是秦岚长这么大第一次逃课,心里总是惴惴不安。吴谨言却像个惯犯一样美滋滋的笑着。路过便利店吴谨言走进去买了一大袋子零食出来冲着秦岚傻呵呵的乐。

 

 

 

电影很好看,出电影院的时候下起小雨。可没办法必须要回家,两人对了个眼神,秦岚没有犹豫的牵起吴谨言的手往雨里跑。雨水打在两人身上,可她们却笑着闹着跑在雨地里。路旁被溅起的水花像一圈圈涟漪荡漾在两人的心中。吴谨言抬头看着被牵起的手,雨水是冰的,滴在心里却是暖和的。

 

 

 

两人跑到一家便利店门外,看着对方被淋的像落汤鸡一样,觉得又好笑又开心。吴谨言进店里买了一杯热奶茶递到秦岚手上,秦岚从口袋里拿出纸巾细心的擦着吴谨言脸上的水珠。

 

 

 

吴谨言望着秦岚的眼睛,像是银河尽头的那道彩虹。秦岚望着吴谨言的眼睛,像是美轮美奂的那轮夕阳。

 

 

 

我真想一直跟你在一起。

 

 

 

没过几天吴谨言突如其来的接到了一个噩耗,爷爷去世了。从小就最疼她的爷爷突然离世对吴谨言无名是致命的打击。吴谨言把自己关在小屋里,蜷缩在被子里一整天一句话也不讲。秦岚吓坏了,她当然知道这对吴谨言的打击有多大。她去吴谨言家楼下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望着窗户那间没有光亮的屋子又担心又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她。

 

 

 

后来吴谨言退学了,秦岚每天放学后都会来吴谨言楼下找她。家里人告诉她吴谨言已经很久没吃过东西也不出门,整天丧着脸愁眉不展。

 

 

 

秦岚给吴谨言写了好多信,可吴谨言从没给她回过。后来秦岚要高考了慢慢写的信越来越少了,她在给吴谨言最后一封信里写道:她会在上海的大学里等她。

 

 

 

后来秦岚真的考上了上海的一所大学,可吴谨言的消息也越来越少了,她不知道吴谨言怎么样了现在在哪里。两年过去了她每天都会想吴谨言,她突然懂了吴谨言当年的那种感受了,心里空空的怎么也填不满。

 

 

 

她好想和吴谨言分享她现在的生活,回想起她们小学到高中的点点滴滴。那种有人在身边陪伴的感觉,让秦岚感觉自己是被需要的。

 

 

 

而她知道她的感情早就从友情变成了单方面的暗恋。

 

 

 

 

久别重逢

 

 

 

 

秦岚像往常一样上课下课,她幻想着吴谨言会不会有一天也会突然出现在眼前,带着稚气的笑脸和明晃晃清澈眼眸。

 

 

 

如愿以偿梦想成真。

 

 

 

秦岚这天晚上漫无目的在校园里散步,看着来往走过的人总会想起吴谨言。低头踩着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一步一脚印往前走,在抬头的瞬间被身后人蒙住了眼睛。秦岚刚想挣脱听见耳边那声软糯带着奶音的声音叫着姐姐,她知道她的小朋友回来了。

 

 

 

秦岚猛地转身吴谨言站在身后,如初见那般自带光芒。秦岚想都没想直接扑进吴谨言怀里,心里的想念终于得到了释放。

 

 

 

不知道谁先吻住了谁的唇,映衬着月光的皎洁,这对恋人像流星划过天空留下绚丽的光线。

 

 

 

秦岚会和吴谨言牵手逛校园,会在喷泉旁戏水,会在游乐场坐旋转木马。秦岚会带吴谨言这个小吃货吃火锅吃烤肉吃披萨。一切美好的事正悄悄在两人身上发生。吴谨言最喜欢的还是和秦岚出去旅游给秦岚拍照,相片里的秦岚总是带着温柔的眉眼,春意盎然的笑容,轻易勾起吴谨言的心弦。

 

 

 

秦岚这天在图书馆里看书,吴谨言猜到了秦岚在图书馆,悄悄过去想给秦岚一个惊喜。

 

 

 

吴谨言坐在离秦岚有几步路的桌子上,托着下巴看着远处的秦岚。秦岚坐在靠窗的位置,吴谨言似乎都能闻到桌旁咖啡的香气。阳光洒进窗户里照在书页上,秦岚用纤细的手指划过纸张眼睛随手看着书本上的文字。秦岚真的美的不像话,每一个动作都能轻易捕捉吴谨言的心。

 

 

 

吴谨言拿起笔开始画画,右手拿着笔左眼闭着,比划着秦岚的身影。每画一笔都画在吴谨言心上。吴谨言想起高中坐在秦岚身后,上课发呆时爱盯着秦岚看。也是靠窗的位置,风吹过来吹起发梢,吴谨言在风中能闻到那个专属秦岚的味道。甜甜的软软的,像一颗草莓。

 

 

 

吴谨言收起笔把画藏在身后想走近给秦岚一个惊喜,没想到有个人早先一步。那个人红着脸给秦岚递了一张纸,秦岚笑着接过纸合上书跟着那个人一起出去了。

 

 

 

吴谨言紧攥着藏在背后的画,她不敢相信眼前的画面。她从小就了解秦岚,和秦岚的这些年每一幕都在她眼前上演,唯有这一幕她从未想过。可能是需要新鲜感吧,吴谨言望着秦岚的背影想着。

 

 

 

后来两人默契的分开了,吴谨言一直单着一个人。秦岚对她太特别了,十几年的感情那是说放下就放下了。她曾以为这一生都会和秦岚相伴到老,她也幻想过和秦岚住在一间属于两人的房子里。一起煮饭一起窝在沙发看电影。如果说秦岚愿意回来,吴谨言愿意不计前嫌。

 

 

 

 

既往不咎

 

 

 

 

毕业后吴谨言进了公司开始工作,每天忙得晕头转向,一边应付着上司一边忙里偷闲打理着自己的生活。

 

 

 

买菜做饭成了日常最开心的事,不用再上学让吴谨言觉得轻松许多,也觉得空虚不少。她偶尔会怀念秦岚,怀念她们这些年在一起的瞬间。就好像昨天她们还一起上学,放学之后去街边的小吃店吃零食。聊天聊到睡着,第二天吴谨言会贴心的给秦岚带早餐。一切习以为常的事现在变成了奢望。

 

 

 

吴谨言拖着累了一天的身子走在回家的路上,她毕业后没有离开这座城市。因为秦岚在信里写过她喜欢上海。

 

 

 

滴滴答答下起小雨,吴谨言加快了步伐走到一家店门口停下。伸手雨没有要停的意思,摸了摸口袋没有纸巾。想到那年和秦岚逃课去看电影,也是个下雨天。可身旁却没了最爱的那个人,越想越委屈。

 

 

 

“爱哭鬼” 吴谨言低着头抹了抹眼泪,跌进了一个怀抱。

 

 

 

“我回来了” 秦岚已是满脸泪水拥吴谨言的怀抱收的更紧了。

 

 

 

“姐姐....” 吴谨言已是泣不成声她真的太想秦岚了。

 

 

 

 

 

 

后来秦岚说起当年那件事,她跟吴谨言说其实当年她没有背叛吴谨言。吴谨言笑着听完合上属于她俩的相册,拿出当年那张画递给秦岚说我只在意以后和未来是你就好。

 

 

 

 

我把对你的爱藏在初见你时的眼神里,躲在老鹰捉小鸡的游戏里,塞进草莓贴纸里,埋进淋雨逃课的瞬间里,刻在看你的眼神里,在每一个红着脸冲你的笑里。

 

 

 

为你收集日落的天空,为你收藏雨后的晴空,关于喜欢你也关于你的一生。

 

 

 

失而复得久别重逢既往不咎,愿我们从此幸福一生。

 



END


评论(2)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